鹘.

能再对我笑一次吗
就像初见时那样

【瑞嘉】如果中二病也是一种精神病

↑正文如题
是关于你有病我有病人人都有病的故事
[所以说嘉德罗斯到底有没有病?]
灵感来自英语书↲↳
【又名:嘉德罗斯说格瑞有病🌟】

———————
1

“你的心理有问题?”格瑞看了看淡蓝色墙壁上挂着的机械钟,问男孩。

“不,我很好。”男孩倚在沙发上晃着腿,嘻嘻的笑。左颊上的黑色星星贴纸十分醒目。

“是别人觉得你有问题?”格瑞再次问他。

“也许吧,人不总是这样的吗?与他们不同的都是异类,都是疯子,是病人,早晚会找个理由把你送进精神病院。”嘉德罗斯答道。他金色的眼睛像把锋利的刀子,直勾勾的盯着格瑞。

“那来画个画吧,什么都行,”格瑞没去看他,从抽屉中拿出一张A4纸,将手中的笔递给嘉德罗斯,停顿了一会儿又补充道:“像房子、树、人之类的。”

“你认为我是病人吗”嘉德罗斯抬眸,神情里充斥着不屑。他没有接过,任格瑞的手在空中举着。

“事实上,这只是例行公事而已。主观的说,我不认为你是病人,但总要给别人一个满意的答案。”格瑞依旧面无表情,伸出去的手在空中端的稳稳当当,只等着嘉德罗斯接过。

嘉德罗斯笑笑,“我看不见得,你也一定觉得我有病,”他接下纸。“每个人都觉得我有病。”他故作老成的冲格瑞摇了摇第二根手指,“可惜你很有趣。”

格瑞面不改色:“你怎么想都好,我是心理医生,这里是我的诊室。来这里的十个人里九个都有病。”

“那剩下一个呢?”嘉德罗斯挑眉。

“外卖,来送饭。”格瑞答道,无比诚实。

嘉德罗斯用笔尖指着自己:“你对每个患者都是这种口吻吗,医生。”他顿了顿,神情变得有些危险。“又或者——只是针对我?”

格瑞看了他一眼,点开了桌面上的扫雷游戏:“每个吧,至少目前还没有人投诉我,你可以开创先河。”

嘉德罗斯快被格瑞气笑了,“你有病。”他笃定的重复“你有病。”

“每个人都有病,”格瑞看着桌面上的一个个雷区,叹了口气:“只是看谁病得更重点儿而已。”

嘉德罗斯转了转笔:;“我喜欢你的说法,所以你认为——咱们两个,谁病的更重呢?”他有些暧昧的压低声调。

“随你,怎么说都对,理由都充分,不是吗?”格瑞指了指墙上的钟,又指了指门。“还有我不得不提醒你,别浪费时间,预约时间快到了,超过一个小时另加收费。”

嘉德罗斯停笔,将画纸折成飞机,举高了向格瑞掷去“我不差那点钱。”他说。

格瑞展开纸,嘉德罗斯画的不错。房子和树大致很清晰,有速写的味道,他画的约莫是熟悉的地方,可惜对诊断结果没有太大的帮助。

格瑞又将只翻到背面,按按太阳穴——嘉德罗斯画的是自己,男孩儿在纸上笑得张扬。他做了两次深呼吸再开口:“你挺自恋。”用的是陈述语气。

嘉德罗斯狡黠的笑笑,高筒白色皮靴的鞋跟儿叩击地面。“那不然?我是王,王可没有给别人画像的义务。”他说。

“我想这也许是你们送来的原因。”如果中二病也算在精神方面的话,格瑞想。他打开桌面上用黑人记号笔工工整整写着‘嘉德罗斯’四个大字的档案夹,翻过一页档案记录,到了末端把这张纸抚平夹了进去。

“谁知道呢。”嘉德罗斯耸耸肩,以示无辜。

格瑞用右手食指点了点桌面“你是个聪明的人,”他说。“自打你进来的四十五分钟中,你没有告诉我任何关于你的有用信息。”

嘉德罗斯看着手指上亮橙色的指甲油,心中装满了汉堡和玉米浓汤。他心不在焉地答道:“这大概是因为我们还不熟?”

“好吧,”格瑞说,“为了配合往后的诊断,请把你的联络方式给我,当然——一些户外活动收费理论。”

嘉德罗斯咧嘴,他用两根手指抚平了有些起皱的贴纸,拿余光睨着这格瑞:“你是个有趣的人,医生。和你相处得很愉快。”他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嘉德罗斯站起身,拿起手边的记号笔走向格瑞,硬生生把格瑞的左手从大理石桌面上拉了起来。故意不去看他递来的白纸,用记号笔在格瑞手背上写了两行数字。

“我只是觉得稍稍有些浪费。”他挑衅般地用下巴示意了一尘不染的白纸,“电话,QQ,什么时候找我都行,我都在。”

                    TBC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