鹘.

能再对我笑一次吗
就像初见时那样

【原创】coffee Candy (3)

第三章
BY.蓝子叶 @Cotyledon.Blue

在家里待了一天,被楚茗拉着到处逛。父母早已工作去了,让我好好看着妹妹。
一天下来觉得身心俱疲。逛街时遇见了楚茗的同学,俩小姑娘约伴儿出来逛街,于是我的担子更重了些。
看着三个大小姐我只想一个白眼翻到外太空。
我跟在她仨的后面,插着兜听她们叽叽喳喳。小姑娘不时扭头回来看我一眼,然后笑得神秘兮兮的又转回去。
我觉得我的耐心快耗完了。
尽管是我打小便喜欢小孩子,却也受不了这样的摧残。
这时楚茗终于良心地扭头看看我,指指旁边树下的长椅:“哥,你去歇会儿吧。我跟我同学去书店逛会儿,一会儿来找你。”
我哦了一声:“有事儿打我电话。”
于是三个大小姐叽叽喳喳地走了。

我坐在椅上无聊地刷着手机,仿佛看见了我在学校赶稿的忙碌身影。
我心累地叹了口气。

“同学?”
声音很耳熟,我抬眼看他。
秦陆。
我回了一声好,靠到长椅背上。他在我旁边坐下,我看了看他一身打扮,悠悠开口道:“今天不打工了?”
他嗯了一声:“今天歇假。”
说着的同时他摘下白色耳机,递了一头给我:“听吗?英文歌。”
我也没跟他客气,接了过来:“谢了。”
他轻轻笑了一下,挑了挑左边的眉毛:“没事儿,不用客气。”说完又将注意力放到了手机上。
我看了他一眼,闭上眼睛开始养神。
我醒了的时候三个大小姐已经出来了,一人手里拎着个袋子,正围着秦陆说笑。
楚茗看我醒了,把袋子往我怀里一放:“醒了?”
我嗯了一声,起身的同时耳机掉了下来。
“秦陆学长等了你半天。”
我挑眉看了下他,拍拍他的肩:“谢了。”
他冲我笑了一声,仰着头站起身来:“不谢。走了!”
他走了没多远,仨小姑娘便凑了过来:“哥,学长是你同学吧?”
我摁摁太阳穴站起身来,嗯了一声。然后我疑惑地看着她仨笑个不停,神秘兮兮的。
我推推楚茗的脑袋,面无表情:“中邪了?”
楚茗冲我吐吐舌头,还在笑:“没,哥。你俩很熟悉吧?”
我拎起楚茗塞给我的袋子:“还行。”
听完我这句话后,另两个小姑娘也把袋子往我手里一塞,跟着楚茗嘻嘻哈哈地跑远了。
我啧了一声,认命般跟了上去。

TBC

第三章

BY.莫十九

我其实一直觉得我妹妹特别省心––学习好,体育也不差,长得漂亮不爱乱花钱不逛街的。只是让我头疼的是这小丫头性格太冷了点儿,而且帅气的像个男生。

上次接她放学,我就看着她从门口出来,身后还跟了不少迷妹,我就不禁怀疑世道––

还让不让单身狗活了?!

我向她吐槽这点的时候她还撇了我一眼,问我你需要吗?这我居然无言以对?!

好吧,有的时候有一个毒舌技能满点的妹妹可能真不是什么好事儿。

我还想着有哪个奇葩能受得住我老妹的毒舌跟冷脸呢,奇葩就先找上来了。

我看着眼前这位小姑娘,再次加深了只有奇葩才能与我的冰块儿妹妹和谐相处这个想法––

从进门开始,这个姓闫名笑笑的小姑娘的嘴就没有停过。我说的是因为她的话实在有点多,不过好歹是客人,再加上她除了话多也没有别的缺点外,我也不能对她说点什么。

我这一上午都在听闫笑笑姑娘跟秦念的闲谈中度过(虽然说是闫笑笑说三句,秦念才接一句吧,可场面总归是热闹的。)两个小姑娘一合计,决定去逛街。

不用想,我就知道闫笑笑姑娘的提案,不过这是一票支持两票弃票的形式通过的。

真是喜大普奔。

个头。

想是这么想着,不过出于绅士风度,我也还是有必要跟着去的。

虽然只是和秦念一起给闫笑笑同志拎包吧。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一个不喜欢逛街的妹妹是多么令人省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觉得她们对我的手可能不太友好。

等她们逛完了街,时候竟然还早,我想起正好要去买几把刻刀,就让秦念把闫笑笑送了回去。

从美工店出来后便看见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个眼熟的人,我走过去,有些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来了些兴致。

“同学?”我出声,他听到声音抬起头看我,顺便应了一声。

我看了看表––左右都没事可干,就在他旁边坐下了。

楚戈问我,今天不去打工了吗?我答,今天歇假。

然后我觉得现在气氛似乎不太妙,就摘了一只耳机给他,听吗?英文歌,我问道。

本来我想收回去的手被他的一声‘谢了’截了回去。我甚至有点蒙––他连客套话都不会吗?我只好回了一句没事,不用客气。我以为他听上一会儿就会把耳机还给我,这样我就可以顺利地往家赶,结果过了一会儿,他竟然睡着了?

气氛比刚刚更尴尬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不方便推醒他,就只能盯着他发呆,企图把他盯醒。

––我赌五毛钱这个人反射弧长出天际,都这样了还没醒。

别提他还真是……长得不错。

暖阳透过层层树叶打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斑驳的痕迹,他略长的眼睫毛在风中轻颤,露出了安详的意味,周围弥漫着远处的甜品店烘烤着刷了蜂蜜的新鲜面包的甜蜜气息……

我猛地回过神,揉了揉太阳穴离楚戈远了些。

––太近了。

过了会有三个小姑娘聊着天走到我面前,其中就有上次跟楚戈坐在一起的小姑娘。我想他们可能认识,见她他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我,我解释道“我是秦陆,楚戈隔壁宿舍的同学。”那个小姑娘看了看我,道:“我叫楚茗,楚戈是我哥哥。”

我了然,原来是他妹妹。三个小姑娘都很活泼,我跟她们聊的倒也挺欢实。

左边耳机动了动,我看了旁边一眼––楚戈醒了。

楚茗把手上的袋子往他怀里一放“秦陆学长等了你半天。”她说。

我把耳机拽了回来,楚戈冲我挑眉“谢了。”

我冲他笑了笑,站起身“不谢,走了。”

然后便往远处的公交站牌走去。

TBC

憋说话!吻我!
卡文卡了很久了已经_(:зゝ∠)_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