鹘.

能再对我笑一次吗
就像初见时那样

【薛晓】玛瑙牵情丝 (3)

【魔道祖师】

#薛晓#

【人物秀秀的,ooc算我的】

【带私设】

(大概没崩XD……悄咪咪圆回来)

#上车请打卡#

 

叁.愿君得安乐

那时只剩下魂魄残片的晓星尘有没有意识?

 

是有的。

 

晓星尘余下的几缕残魂在空中飘荡,这个时候倒是看得见了,他看着薛洋的神情开始变得慌乱,看他挥手打翻了一桌菜肴,看他渐渐红了眼眶。

 

直到最后被回过神的薛洋塞进了锁灵囊,什么都看不见了。意识恍惚间倒也能听见一点声音。

 

他听见薛洋揪着别人的领子怒吼,听见薛洋走遍了各地,晃着锁灵囊让人修补,自然也听见了别人说这魂太碎拼不起来了。

 

再后来,意识也渐渐模糊,晓星尘就陷入了沉睡。

 

直到现在,晓星尘的魂魄却被薛洋强行补齐了。

 

晓星尘摸索着迈出棺木,身子又向里探去,把薛洋蜷缩着的身子摆正。

 

他冲着薛洋叹了口气:“你这……”后面却不知该说什么了。

 

“愿安息。”

————————————————————

 

夕阳西斜,街道上人来人往,旁边的货郎们开始卖力的吆喝,连汗水划进眼睛也毫不在意,只是随意的抓起肩上的布巾胡乱抹了一把。

 

“打扰了,请问此地近来有邪祟做患吗?”货郎闻声抬头,瞧见面前说话的是一位蒙着眼的白衣道人,背上缠着一把剑。风姿挺拔,端的是风清月明之态。

 

他挥挥手,一脸自豪。

 

“哪里还有什么邪祟,早些时日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已经来过了,怎么会有邪祟敢作乱?”

 

晓星尘有些疑惑“夷陵老祖?他不是已经身陨了吗?”

 

货郎看了他一眼,继续道“这位道长,前些日子您怕是闭死关了吧,前几个月啊……”

 

经过一番解释,晓星尘到底是明白了,心下了然之余还多出了一丝惆怅——

 

之前在路上,身上的盘缠已经所剩无几了,本来他是有不少银两的,但是醒来身上却身无分文了,大抵是被薛洋给拿走了。

 

虽说他是修道之人,对五谷没有太大的要求,但到底是人,多少还是要吃些的。

 

原本是靠除邪祟维持基本生计的,现在却连这唯一的收入来源都没有了,晓星尘不免有些感慨。

 

他只得在镇子上随便找了个破庙住下,并绞尽脑汁想办法糊口。

 

                 TBC                      

这一章算是过渡吧,我的脑子混乱到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鬼了X

其实我更想知道为什么一篇车写到第三章了两个人连感情都没有写到X

请别忘了这是一篇车

评论(5)

热度(14)